全区首张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书“新鲜出炉”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10- 16
  • 【字体: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依托“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一体化平台”和浙里办APP,为湖州恒鼎食品有限公司核发了我区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据悉,电子许可证与纸质许可证具同等法律效力,企业端可以随时打印电子证书,切实解决企业办事提交材料多、办证周期长以及证书保管难、补办烦的问题。

该局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体化平台”“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以及电子签章技术为依托,发证流程实行申请人网上申请——工作人员网上审核——网上自动生成电子证书——申请人在企业即可获取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证环节由于改纸质证书为电子证书,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电子证书的应用,打通了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许可全程网上办理,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纸质发证模式,开启了无纸化、网络化的审批模式,标志着“互联网+服务”迈出实质性步伐。

  “证书电子化不仅办理方便,用起来也方便。”一位企业主感慨道。电子证书在网上自动生成,并在全省电子证照库中共享使用和管理,具有全天候在网、永久保存、不怕丢失、不怕伪造、可随时查询、实时显示的特点。

  “与纸质证书相比,企业可以无限次打印,企业洽谈业务签合同,其资质可进行电子验证,既方便又经济。”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监管人员日常监管执法,也可以在执法终端上查询获证企业的基本信息、产品质量及监管等情况,这也有利于推进电子化监管、公众查询和社会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