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一家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10- 28
  • 【字体:

日前,记者从区科技局了解到,我区现代物流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已成功进入2020 年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至此,我区已有2家省级创建类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据介绍,吴兴现代物流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以现代物流装备全产业链发展为核心,构建“一核一港三园九平台”格局,全方位完善产业公共服务体系,旨在推动我区现代物流装备产业向智能化、系统化、标准化、服务化、网联化“五化”转型。“我们要将其打造成为‘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影响全球’的现代物流装备制造与创新高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2019年,该区域产业集群已集聚物流装备企业369家,全国制造业500强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6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12家,涵盖了自动化立体仓储、智能分拣、装卸搬运、软件服务、包装和方案解决等产业链上下游领域,其中仓储物流装备占据国际市场份额达30%,去年实现营收约116亿元,产业综合体支撑效应不断显现,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专业机构参与,聚焦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