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交通路网提级行动项目比拼活动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10- 28
  • 【字体:

10月27日上午,我区举行交通路网提级行动项目比拼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和会议的形式开展评比,进一步推动全区交通路网能级大提升,加快外联内畅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区领导吴炳芳、潘永锋、宁云、杨治、严安成、厉云燕、朱建豪等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高新区和各乡镇,实地查看各项目建设进度及改造提升情况。此次比拼活动采取现场观摩打分,按区领导、乡镇、部门、行业专家比重计分方式进行。活动中,大家对照《2020年吴兴区交通项目建设月度推进计划表》,围绕项目建设进度、质量、效果等内容进行评比。

吴炳芳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区“交通路网提级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抢抓国家交通建设重要政策窗口期,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重点交通工程推进迅速,外部大通道更加成型;全力打通断头路、全面拓宽瓶颈路、大力整治堵点路,内部微循环更加畅通;持续开展全区路域环境提升整治,精细做好路面维修养护,实现了从“一路美”到“全域美”、“交通线”到“风景线”的华丽蝶变,整体风景线更加精致。

吴炳芳强调,下一步,要聚焦全国先进奋力创,在确保今年创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区的基础上,明年全面启动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创建工作,切实以创建统筹推进交通路网建设、管理、养护等各项工作。要聚焦年度目标抓紧干,对于推进正常的项目,要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期,加班加点加速推进,确保年底完成;对于推进缓慢的项目,要主动创新破难,加紧协调,尽快解决。要聚焦问题导向加速补,切实谋划好、调整好国土空间规划,保障重点交通项目;充分发挥区五大国有集团优势,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确保交通项目建设资金;进一步加强交通人才队伍力量配备,不断壮大交通人才队伍、提升专业技术能力。要聚焦未来发展深度谋,提前谋划好明年交通建设项目,超前部署好建设项目相关工作;牢牢锁定打造长三角“交通枢纽门户城市”战略定位,高起点高规格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全面谋划以高铁、高速为主的接沪融杭、连宁通合的大通道以及拥抱长三角大都市圈、环太湖城市群的大动脉,全面推进以城市主干路网、轨道交通、快速路为主的全域通达、全时通畅的内循环路网体系建设。

  会议通报了全区交通路网提级行动进展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