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人群有了健康“保护伞”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10- 28
  • 【字体:

全市首单低收入群体健康补充保险理赔完成

低收入人群有了健康“保护伞”

       


  “真的是雪中送炭,太谢谢你们了。”近日,人保财险德清支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一张19002.34元的保险理赔支票送到了德清县康乾街道联合村低保边缘户徐师傅的女儿手中,这也标志着我市低收入群体健康补充保险首单理赔顺利完成。

  58岁的徐师傅在今年4月被诊断出患上了食管方面的疾病,几个月的治疗花去了15万元,经过医保报销后,个人仍需负担6万余元,对于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幸,今年的低收入群体健康补充保险将徐师傅纳入了参保人员名单,经过保险理赔,又减轻了徐师傅一家近2万元的经济负担。

  近年来,国家层面的医保政策明显提升了低收入群体的全面参保和保障力度。今年,德清县医保局联合县财政局、农业局、民政局和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实效,注重精准发力,设立低收入群体健康补充保险项目。在今年的县“两会”上,该项目被正式列入2020年德清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经公开招标,由人保财险德清支公司承保和理赔,进一步健全了该县“基本医保为基础、大病保险为延伸、医疗救助为托底、商业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同时,德清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医保数据审核、低保理赔程序、赔付款到账”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可追溯监督,并向低收入群体发送短信温馨提示,确保低收入群体健康补充保险理赔,不少一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据了解,截至9月底,德清县已完成低收入群体健康补充保险投保5851人,累计保额达936160元。目前,人保财险德清支公司正在对1至9月产生的1.5万笔医保数据进行审核,除此次完成理赔的首单外,另有16笔理赔已完成业务审核,即将进入理赔程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