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走进织里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10- 29
  • 【字体:

“微光很小,但却可以点亮黑夜!”“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可我的学生却不普通。人家学生的名字一般只有两三个字,可我的学生名字最长有十三个字!”“在奔小康的路上,我们一个人也不能落下!”……今天上午,织里镇迎来一批特殊的宣讲员——“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成员,来自湖州与嘉兴的7名骨干宣讲员为大家带来了7堂生动的微党课。

据了解,本场宣讲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吴兴区委宣传部承办。现场,7位宣讲员或现身说法,讲述身边的故事,或提炼总结,把高深的理论娓娓道来,用各自的“好声音”感染了现场听众。这次宣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宣讲的7位选手中,来自长兴职教中心的顾海林,是今年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特等奖获奖选手,他的宣讲内容是《跨域5000公里的爱》,讲述了他和新疆班学生的感人故事。大家都被他的故事所感动,现场掌声不断,并纷纷表示听了之后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于2020年7月成立,成员由浙江省历届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组成。自10月22日起,118名骨干宣讲员紧紧围绕践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分5条线路陆续在全省各地开展巡回宣讲,全省共宣讲100余场。

接下来,宣讲团将陆续走进浙江久立集团、湖州师范学院、浙江久盛地板有限公司、湖州市南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长兴县洪桥镇陈家埭村文化礼堂进行宣讲,讲述小康路上的感人事迹、“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奋斗故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