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时间表出炉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10- 29
  • 【字体:

  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随后,浙江2021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八大类别的报考简章出炉,明确了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的“时间表”,即11月1日启动报名,12月初陆续开考。
  11月1日至10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确认录入报名信息的准确。提醒艺术类考生,不能兼报体育类,但可以兼报普通类。
  艺术类考生除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包括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和高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两种形式。艺术类省统考共8类,分别为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时装表演类、影视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和摄制类。考生须选择相应的省统考类别(可多选),并同时填选相关信息,完成省统考报考手续。
  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凡省统考已涵盖的专业,必须先参加相应类别的省统考且成绩合格,否则校考成绩无效;省统考未涵盖的专业,考生可直接报考校考。考生要按照校考高校的相应要求,合理选定省统考类别,并自行向高校办理校考报考手续。
  音乐类省统考考生须按要求选定一种声乐唱法和一种乐器,舞蹈类省统考考生须按要求选定一种舞种;考试时,须与报名时选择的声乐唱法、乐器或舞种相一致。美术类省统考考生在高考报名地所属的设区市参加专业考试。音乐、舞蹈、时装表演、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编导、摄制7类省统考,专业考试集中在指定考点进行。
  根据报考简章,12月3日至6日,影视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和摄制类省统考,考试科目包括面试、笔试;12月5日,美术类省统考,考试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12月12日,时装表演类省统考,考试科目为形体测量、形体观察、台步展示、才艺表演;12月12日至13日,舞蹈类省统考,考试科目为舞蹈表演、舞蹈素质;12月14日开始,音乐类省统考,考试科目为视唱听音、声乐、器乐。具体的报考条件、考试要求等,考生可查看各类别报考简章。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须考前14天通过支付宝完成本人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考试期间自觉遵守考点疫情防控要求。
  考前3天,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自行打印专业省统考准考证,也可在高考报名点打印。考试当天,考生须同时携带专业省统考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
  12月底前,各类别专业省统考成绩公布。2021年1月中旬,专业省统考合格考生可自行在考试成绩查询页面下载打印合格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