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11- 18
  • 【字体:

11月14日下午,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潘永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徐兆辉、程佳、杨治、傅远超、周兴强、卢晓华、厉云燕、任静等出席;区领导金斌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部署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争当全市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排头兵目标结合起来,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特别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与省市部门的沟通衔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项目在吴兴落地;要摸清一线实情,把做好调查研究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恒跑基层、跑企业,及时全面准确掌握一线情况,为规划编制提供有效参考;要开门问策纳谏,在规划制定中集思广益、兼收并蓄,把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府系统就是要结合具体工作抓执行、抓落实,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聚焦秋冬时节疫情防控,充分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织牢织密防控网络;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照全年和“十三五”预期目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全力以赴抓好冲刺,尤其对进度滞后的指标,要加强会商,深入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四季度圆满收官;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面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年度实施项目有序推进,还要谋深谋熟2021年项目,持续关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要全力抓好风险防范,始终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全面加强各类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做深做细涉稳问题排查化解、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全力抓好工作谋划,及早启动新一年工作思路的谋划,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特别是要科学制定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