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吴调研2021年人大工作思路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11- 27
  • 【字体:

11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带队来吴调研2021年人大工作思路及《湖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广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茅利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新梅、汤益培、严安成、汪胜富、甘道民出席。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区人大相关委室主任,部分街道社区、物业负责人等参加。


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吴兴区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浙江及湖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自觉践行“五同”理念,坚持以“政治机关”建设为引领,忠诚履行“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职责,正确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听取我区人大今年特色亮点工作及明年初步思路汇报后,胡国荣指出,吴兴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依法履职行权,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真正做到了政治站位高、监督实效好、代表参与广、特色亮点多,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谋划好明年人大工作,胡国荣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将其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领域、各方面,把准方向、找准定位,科学谋划推进明年人大工作;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开展地方人大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实践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在履行职权中创造新业绩、新经验,同时要着力在常规工作上求深化、难点问题上求突破,大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标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与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同频、同步。要坚持法律标准,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做到主动作为、依法履职。要坚持社会标准,努力在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上下功夫,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姚广民表示,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在此次市人大调研基础上,牢牢对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从制度、机制、理念层面上进一步构建人大履职新理念、审议监督新体系、代表履职新模式、助力整体智治及数字赋能新平台、人大议案建议征集常态化新机制,确保今年任务圆满收官,谋准谋实明年思路,推动吴兴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区级相关部门领导、街道社区物业负责人等就《湖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