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整体智治”数字化治理改革示范区推进工作会议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11- 27
  • 【字体:

11月26日上午,我区召开“整体智治”数字化治理改革示范区推进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秉持“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理念,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努力构建党建统领下的“整体智治”工作体系。

  区委书记吴炳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程佳作工作部署,区领导徐兆辉、韩新梅、卢晓华、杨元江等出席。

吴炳芳指出,吴兴作为政府数字化转型首批试点城市,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必须抓住的一大机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推进整体智治是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地的重要一招,是扛起刀刃向内改革使命、勇争区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关键一环,是检验干部队伍综合素养、提升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工作能力的必修一课。

  吴炳芳指出,近年来,我区根据省、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相关要求,着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实现了数字化转型从无到有、从散到统的不断迭代蝶变。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整体智治”改革是一项长期工程,前期政府数字化转型只是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我们必须加快比学赶超、全力争先创优,以全面数字化改革理念引领和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党政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整体智治”的现代政府。工作中,要树立“整体”理念,强化职能整合,确保思想观念整体更新、改革推进整体规划、数据资源整体打通;要做到“集成”事项,打出改革品牌,坚持全领域开花,体现改革力度,营造改革良性生态;要坚持“高标”建设,打通数据链条,进一步强化硬件基础投入,推动开展市场运营,全面保障数据安全。

  吴炳芳强调,推进“整体智治”改革,必须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推进保障机制。要组建改革指挥部,“一把手”直接领衔,区领导牵头抓总、一线指挥,抽调区委改革办、区政务办、区大数据局等相关部门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全面负责日常工作推进。要挥舞改革指挥棒,围绕“整体智治”这个关键核心,大胆改革考核评价体系,把考核工作与领导干部的面子、票子、位子挂钩,调动领导干部争先创优的干事激情。要搭建改革比武台,建立健全定期会商机制,及时沟通重大事项和难点问题,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设立“晾晒台”,强化实时监督和跟踪督办,形成你追我赶的干事工作氛围。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发改经信局、区人力社保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汇报“整体智治”项目建设相关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