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一颗“红心”点亮“民心”
  • 来源: 八里店镇
  • 发布时间: 2020- 11- 27
  • 【字体:

“厨余垃圾现在怎么投放啊?”“多少积分换个洗碗巾?”……11月19日一大早,八里店镇南塘社区海上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二定四分模式正式启动,垃圾分类驿站前很是热闹,小区居民们围着“红马甲”们提出了很多新模式启动后的垃圾分类问题,得到了耐心解答。

据了解,这些“红马甲”是南塘社区的“红色物业”联盟成员,主要由本社区的社区志愿者、物业志愿者、业委会志愿者组成。与常规物业服务人员不同的是,“红色物业”联盟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机制和载体,通过思想教育联抓、社会问题联治,不断推进基层社区治理创新,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题,提升社区品质。本次垃圾分类新模式的启动,正是南塘社区“红色物业”联盟的又一次创新探索,通过宣传告知社区居民精准垃圾分类的要点,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是因为“红色物业”联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解决了许多社区内的“小麻烦”。2019年以来,南塘社区通过“红色物业”联盟,开展多次多方协商会议:隶属本社区的两个小区车辆停放杂乱无章,“红色物业”联盟提出将本小区内的车辆纳入管理系统,阻隔外来车辆的进入,实现小区内车辆有序停放;海上湾小区首届业委会成功选举,在“红色物业”联盟的影响下,党员在业委会成员中占到绝对比例,让党员的服务延伸到社区……

  “一个居民社区物业服务和管理水平的高低,影响着每个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切实做好物业工作,才能让居民生活更美丽,更具幸福感。”南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实践证明,‘红色物业’联盟是提升社区物业管理实效的有益探索,也相信随着该联盟的工作推进,一批物业管理服务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被有效化解,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持续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