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里镇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 来源: 织里镇
  • 发布时间: 2020- 11- 30
  • 浏览次数:
  • 【字体:

11月28日上午,织里镇举行第十四期织里论坛,邀请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讲师叶水荣为大家授课。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高级职员,各行政村书记、副书记、治保主任,各社区主任、分管综治副主任,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法律顾问等160余人参加聆听学习。

“新法与旧法有什么区别?”“这个法律的颁布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影响?”……讲座上,叶水荣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结构组成到民法典的新设、变更规定,运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合同、婚姻、继承等各方面的重点内容。

  整个讲解过程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