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里镇:引入第三方监督巡查机制 合力保障工地安全文明施工
  • 来源: 织里镇
  • 发布时间: 2020- 11- 30
  • 【字体:

如何让工程建设又好又快?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建筑工程监管力量,织里镇通过聘请第三方单位派出专家组的形式对各项目进行循环式巡查,主要帮助施工单位查找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相关问题并督促整改,在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监理单位监管的基础上,为工程安全建设再套一个“紧箍咒”。

织里镇城建办副主任华程告诉记者,第三方单位是由织里镇政府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取的企业或单位,在织里镇辖区内以吴兴大道为界共派出南北2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4~5名具备中高级工程师职称或有丰富现场经验的专业人员组成,根据工地实际进度,对每个工地进行每周1-2次的安全巡查,通过现场发放问题整改单、停工令等多种形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较大、风险较严重的项目,监督人员会及时上报上级部门。然后由建设、施工、监理三方签字后限时整改,期限到了之后再复查,直到把问题清零形成闭环为止。“城建办也会全程参与监督过程,与第三方单位的监督工作人员一起全力抓好项目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华程告诉记者。

  据悉,第三方单位从10月份至今已巡查项目68个,巡查及复查共68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