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炳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09- 17
  • 【字体:

9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吴炳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对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高度概括,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强化抗疫斗争中14亿中国人民显示出来的高度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友爱情怀,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牢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强化专业防控体系,把科学精准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要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加快惠企利民政策落地,推动外资外贸稳步增长,扎扎实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我们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藏稳藏兴藏要坚持的“十个必须”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按照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尽心尽力帮助西藏等困难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团结协作上下功夫,多联系关心援藏援川干部,推动地区间开展联系协作,扎扎实实将对口支援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回答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站位高远、统揽全局、逻辑严密、系统完整。全区上下要在学深悟透中练就“真本领”,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热潮,把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将讲话精神传达到位。全区各单位要在知行合一中交出“高分卷”,高质量回答“10大新课题”,交出“10张高分报表”;当前,重点要围绕“党政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总体要求,聚焦“整体智治”这一核心要求,从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对工作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要在对标对表中打造“好队伍”,聚焦“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排头兵的目标定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过硬、理论水平过硬、专业能力过硬、实践本领过硬的“吴兴铁军”。

  会议开展了党性(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