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1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中亮相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09- 17
  • 【字体:

颜值高 功能全

“别人家”的社区来啦

吴兴区1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中亮相


  120平方米的国学馆里,可以下棋也可以写字画画;静谧的书香书苑里,上千本精美的图书任你选择;年幼的孩子,童趣十足的乐园里可以尽情地撒欢。饿了,书香餐吧可以送上可口的饭菜;累了,城市26℃驿站可以歇歇脚,放松一下……

  如果不说,你能把这样的环境,和“社区”划上等号吗?前天,吴兴区“红钥匙”集中交付仪式在朝阳街道闻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13个新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集中亮相,让不少市民对“社区”有了全新的认识。

  “这里居然有个棋室!”“这么大的镜子,在这里练舞,想想就开心。”“哇,视频拍起来,抖音刷起来,‘别人家’的社区,原来就在身边。”……前天上午,在朝阳街道闻波社区,1200余平方米的新环境让社区居民惊叹不已。

  居民江兰英3岁的孙子小禹一走进老幼乐园,就被里面花花绿绿的玩具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地玩了起来。“没想到社区还专门给孩子们准备了这么大的游乐区,以后约上几个小伙伴,就可以在这里尽情地玩了。”江奶奶说着笑了,幸福的心情溢于言表。

  在国学馆里,拄着拐杖的唐爷爷泼墨挥毫,用画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又宽敞又舒服,还能以画会友,没想到社区的生活也能这么丰富。”

  记者了解到,朝阳街道闻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由原来的书香饭店改建而成,中心以“吴韵书香 乐居闻波”为主题,配置了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国学馆、书香书苑、公益集市、健身室、老幼乐园、书香议事厅、书香餐吧、城市26℃驿站等多个特色鲜明的功能区,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高质高效、精准精细的便民服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得到增强。

  “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小朋友的‘游乐场’、老年人的‘休闲地’、青少年的‘加油站’,让广大基层群众真正想来、爱来、盼来、还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此次包括八里店镇三合片区党群服务中心、西山片区党群服务中心,环渚街道玉堂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朝阳街道闻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齐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朝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爱山街道衣裳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飞英街道墙壕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米行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泉街道学士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湖州双创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和教育系统党群服务中心在内,共有13个新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集中交付。

  据悉,随着这13个颜值高、功能全的党群服务中心的启用,将为我市“8分钟党群连心服务圈”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从而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让党群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对接需求更精准、为民办事更便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