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针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09- 17
  • 【字体:

  昨天上午,吴兴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反映吴兴高新区义山路中节能环保园20幢,一家主要生产印花制品的工厂存在排放废气问题,影响周边居民。接到信访件后,吴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常委程佳当即领办,带领区生态环境分局及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经现场核查,湖州吴兴潘氏塑料厂位于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主要经营范围为服装包装袋生产。该企业目前拥有的生产设备主要有吹膜机6台、印刷机2台及制袋机10台,生产原料为PP(聚丙烯树脂)新料和油墨,主要的生产工艺是塑料吹膜、油墨印刷及塑料袋切割,主要污染物为吹膜和印刷过程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
  记者了解到,该企业位于工业园区内,周边目前都是企业或者在建厂房工地。吴兴区生态环境分局、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该企业处于生产中。企业前期建成的一套水喷淋+等离子+光氧催化设备正常开启使用中,对吹膜和印刷工序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收集、处理后高空排放。
  工作人员对企业生产环节进行排查,并对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现场未发现该企业有印花及相关生产,下一步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予以处理并指导企业进行整改。
  吴兴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兴区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回应群众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切,对交办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及时做好反馈。同时举一反三加强面上排查,特别是对中节能产业园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