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点颜色看看,这招真灵!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09- 18
  • 【字体:

  虽然中途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总投资21亿元的项目从签约到上规投产仅用16个月,这件事就发生在高新区的浙江长城电工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这几天,企业运营的这一项目正在加紧生产一批高性能特种线材产品,投产6个月来已完成产值7.35亿元。
  “长城电工”的项目推进速度,见证了吴兴以“六色法”优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良好效果。今年,当地以土地要素为核心,绘制项目进程“掌上地图”,开展“白色抓开工、绿色抓验收、蓝色抓上规、黄色抓冲刺、橙色抓破难、红色抓盘活”六色动态分析,建立统一的标准化服务流程、要素供给流程和项目推进评价体系,实现了项目大集聚、大推进。
  今年,吴兴推出“掌上地图”项目管理平台,将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全覆盖纳入管理,并由项目专员实时上传项目信息。这张“地图”包含了项目的签约、前期、建设、竣工和达产五大环节,并设有工商注册、方案设计和施工许可等35个精细化事项,全面集成项目建设各阶段信息,目前已有210个项目纳入掌上可视管理。
  拿着这份“地图”,我区根据项目推进过程节点和结果导向,分六种颜色开展项目管理,推动项目各环节无缝衔接。例如,“白色”为新开入库项目,着重强化要素配给和审批提速;“绿色”为正常在建项目,重点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展项目推进监测服务;“蓝色”为已竣工项目,重点开展企业投产达产相关的融合验收等服务;“黄色”为推进速度偏缓慢项目,重点由属地开展服务助推;“橙色”为亮灯警告,为出现重难点问题项目,启动领导牵头领办;“红色”为停工流失项目,启动盘活收储计划,同步开展新落地项目方案设计。
  截至目前,我区已制定20个拟“新升规”项目培育计划、55个“冲刺竣工”项目计划、54个“抢抓实物量促有效投资”项目计划。在各类计划推进中,我区每双月开展一次全域产业项目航拍,形成分乡镇、分产业“六色图谱”,精准推送至区级相关部门,对“图”开展分类服务指导。
  今年以来已召开相关项目推进会71次,问题交办162件,化解率98%。通过要素跟踪已为企业争取各类补助资金约6900万元,通过“绿贷通”途径获得银行融资49亿元。
  “六色法”后,吴兴项目推进取得积极成效。1至7月,我区新开工入库亿元以上项目80个,其中工业项目69个;竣工项目53个,其中工业项目40个,亿元以上独立选址项目开竣工项目走在全市前列。列入2020年第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达12个,成功争取第四批地方债额度18.5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