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浇灌“小个子”茁壮成长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0- 09- 18
  • 【字体: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与吴兴农商银行联合举行“无感授信、有感推进”服务交流会。
  会上,5家小微企业、4家个体工商户获得授信1200余万元。这次授信活动是我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稳”和“六保”工作要求,助力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经济最微观、最活跃的主体,占我区市场主体总量95%,保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就是保经济、保就业、保民生。而市场监管部门肩负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监管与服务职责,将主动当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娘家人”,帮他们纾困发展、提振信心。
  今年6月,区市场监管局与吴兴农商银行,秉持“全面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依法合规”原则,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展纾困帮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共同深化放心消费政银合作等,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百姓高品质生活。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整合各方有利资源,把“市场监管”与“资金融通”有机融合,互相赋能,切实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经营中的融资难题。吴兴农商银行将对全区“小个”市场经济主体实行批量信用授信,三年支持小微商户贷款新增80亿元,全面加强优质商户的融资支持力度。双方还将围绕省政府“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共同推进市场和金融的融合发展,打造放心市场、放心商店、放心餐饮等。吴兴农商银行配套提供“放心消费商户”收款二维码等收单工具,为放心消费商户提供便捷资金结算渠道。三年内,为优质商户减免支付手续费1000万元。
  会上,吴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向获得个人授信的企业主测算浙里贷额度并直接进行用信;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