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这类案件10小时结案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1- 01- 13
  • 【字体:

  “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效率点赞!这么快就把被破坏的绿化恢复了,我们居民出行也安全了。”来自景鸿铭城的居民沈女士欣慰地说。日前,一辆肇事货车将路边10多米高的行道树拦腰撞断并现场逃逸。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刻度表”式执法办案模式下,仅用了一个工作日便迅速结案。
  “针对这次发生的破坏绿化案,直属中队通过设立‘30分钟内现场勘验、90分钟内立案、3小时内询问、5小时内处罚、10小时内结案’的精准刻度式执法办案模式,将执法办案全过程精确到具体时分。”直属中队分队长陈军告诉记者。依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首创的“刻度表”式执法办案模式,类似的一般简易案件可以更高效处理办结。同时,执法队员通过与网上智慧办案系统进行全过程适配,大幅缩减类似案件的办案时长。
  如果把智慧执法系统比作发动机,那部门间的通力配合协作则是发动机内互相咬合的齿轮。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打造“刻度表”式执法办案样板过程中,通过与公安(交警)、环保局等多部门双向协调、紧密配合,部门间建立起快速办案“绿色通道”。
  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借助部门间“合力”,将执法触角进行延伸和强化,进一步提升执法覆盖面。通过与交警支队的精密配合,景鸿铭城肇事车辆破坏绿化案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从现场勘验到确认肇事司机身份信息的快速迭代。
  此外,针对垃圾分类、扬尘防治等内容的执法案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同样纳入“刻度表”式执法办案模式。“我们将持续丰富‘刻度表’式执法办案内涵,拓深拓宽快速执法办案边界,并形成复制性强、操作性强的办案模式,在辖区内进行推广。”直属中队队长吴丹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