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监管“紧箍咒” 安全隐患零容忍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1- 01- 18
  • 浏览次数:
  • 【字体:

  近日,湖东街道开展了一次由主要领导带队,街道应急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东所、联村干部及社区干部参与的综合检查。此次检查深入辖区农贸市场、中大型超市、商业综合体、培训中心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就安全事项进行一一排查,并督导各辖区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
  “虽然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安全问题必须常抓不懈。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行动,各经营单位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湖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检查点位覆盖面广,检查事项全面。检查组先后来到米索家居、源创美学、罗绮窗帘布艺、朗玛生活馆欣启隆卫浴、吴兴金宜副食品超市等场所,重点查看商铺消防设施完好率、食品标签标识、食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以及场所的环境卫生、疫情防控警示牌、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情况,查阅场所的消防设施检查记录、食品检测记录、环境消杀记录、管理制度等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督促其立即整改。
  此外,湖东街道于1月6日开具了新年以来第一张行政处罚单。据悉,该街道经过调查,发现辖区内某建筑公司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的情况,经向区应急管理局汇报批准,已向该责任单位处以罚款四万伍仟元整的行政处罚。该张行政处罚单也对辖区内其他建筑单位形成了良好的震慑作用。
  “我们将举一反三、重拳出击,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以铁腕手段重点加强在建筑工地、出租房、沿街商铺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整治。”湖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市场、超市、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力度,保障辖区居民居住、出行、购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