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山一社区:“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 来源: 月河街道
  • 发布时间: 2021- 01- 18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风尚,践行光盘行动,使用公勺公筷,提倡小餐桌大文明、节俭养德的传统美德,1月16日上午,月河街道吉山一社区的工作人员、街道联居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宣传小队,积极在辖区餐饮单位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公勺公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你们能加强对顾客的引导,杜绝食物浪费,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好习惯。”志愿者们逐户为沿街餐饮店张贴上“光盘行动”“公勺公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并现场发放倡议书,倡议鼓励广大餐饮店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主动提醒顾客合理点餐、减少浪费,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和打包服务。“以前觉得菜点得越多、剩得越多就越有面子,殊不知厉行节约是美德,吃完盘中餐并不失面子。”正在饭店就餐的居民李先生感慨地说道。

“在辖区沿街商户中,餐饮户有20多家,此次发起‘文明餐桌’行动倡议,就是想逐步减少、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增强使用公勺公筷的卫生意识,让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使用公勺公筷的理念变成广大餐饮户和市民的自觉行动。”吉山一社区党委书记梁健红介绍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