埭溪镇:活用土地“点金术” 做大发展“聚宝盆”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1- 01- 19
  • 【字体:

  在埭溪镇工业园区内,湖州绿色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900万平方米新型保温材料和5万吨装饰材料生产项目建设正酣。眼下是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企业负责人朱士荣显得异常繁忙,每天都“盯牢”着工地。
  “项目进度非常快!我们是去年4月份正式开工,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验收。”看着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让朱士荣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而在此前,这里是一个“停滞”多日的项目地块。据埭溪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原地块属于湖州上美全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因企业资金周转及投资战略调整等因素,导致施工现场停工。为深入推进“五未”低效土地处置,加快项目双产双进,埭溪镇专门成立工作推进小组,多方协调加快收回速度。
  项目“停摆”,当地全力攻坚破迷局。2019年年底,埭溪镇积极与自然资源和规划等区镇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对接,并派遣专人全程指导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于去年1月完成注销手续的办理。地块收回后,对该地块进行重新分割并招引新项目落地,于去年3月完成地块重供。短短几个月,“沉寂”的土地被“唤醒”,并迅速“蝶变”。
  埭溪镇是吴兴美妆产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如何盘活低效闲置土地,进行高效“再造”,是当地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2020年以来,埭溪镇全力推进“深化‘三服务’、聚力‘破五未’”项目攻坚行动,对“签约未开工、开工未竣工、竣工未投产、投产未上规、上规未达产”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形成“五未”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推进时间表,采取“一企一策”、分类处置,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竣工验收、证照办理、电力保障、金融支持等方面难题。
  “‘破五未’讲究的是精准高效,我们按照全面排模‘列单子’、多措并举‘开方子’、精准服务‘拔钉子’的方法,对碰到的问题逐一商讨、耐心解决。”埭溪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根据实际问题难度确定专班人选,邀请相关专家现场“诊脉”,开出“方子”,工作人员照方执行拔除“钉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