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锋:时刻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每一个环节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1- 01- 26
  • 【字体:

1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每一个环节中。

潘永锋在浙北大厦超市织里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潘永锋一行首先来到织里浙北商业广场项目工地现场。“当前有多少员工在岗?”“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得怎么样?”......在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度后,潘永锋说,各建设单位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管控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对留吴过年人员的关心关爱,确保广大务工人员在吴兴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浙北大厦超市织里店,工作人员和市民都自觉佩戴口罩,商场内消防设施标、识配备齐全。潘永锋深入商城内部,走进消控室查看视频监控、值班台账等。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潘永锋说,春节临近,各大商场人员流动增加,商场业主一定要系牢心中的安全“红线”,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及时排查并采取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华祥(中国)高纤有限公司、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潘永锋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认真听取随行监管部门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指导并限期整改。他指出,安全生产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要把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落实主体责任,理顺管理机制,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在岗人员安全意识培训,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守牢安全底线。

  检查中,潘永锋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中、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