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锋: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1- 01- 26
  • 【字体:

1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带队赴基层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站在全局高度担当责任、坚持人民至上阻击疫情,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潘永锋在上海晶味鼎食品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潘永锋一行首先来到上海晶味鼎食品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速冻半成品/成品、酱卤肉制品等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食品企业,配有多个冷藏、冷冻库及冷链运输车辆。“是否有进口产品?”“从业人员和经营环境有没有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在现场,潘永锋重点查看了经营单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各市场经营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把好冷链食品运输、贮存、生产、销售等各环节关口;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实地督促指导企业细化并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确保冷链食品“管得牢、控得住、能放心”。

  在G50沪渝高速吴兴湖州服务区,由交通、公安、市监、卫健等部门组建的联合执法组,对来往的冷链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现场秩序井然。潘永锋详细询问车辆疏导、问询登记、测温等处置流程,向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防护。他指出,高速服务区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各有关单位、人员一定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科学调配人力、设备,紧盯“货、车、人”各个环节,对进入我区的冷链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检”、分类处置,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潘永锋在吴兴区人民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吴兴区人民医院,潘永锋认真听取了当前核酸检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医院核酸采集点、住院陪护、发热病人管理等运行流程,并反复叮嘱医务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工作心态。潘永锋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责任大、任务重,一定要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举措,切实抓好发热门诊管理,优化预检分诊制度,加强诊疗环境清洁消毒处置,坚决防止医院内交叉感染,要严格规范执行操作流程,科学安排检测时序,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高疫情处置应对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区长金斌斌等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