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打造山海协作“新名片” 吴兴——云和山海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1- 10- 15
  • 浏览次数:
  • 【字体:

W020211015347313012351.jpg

  山海相牵,协作奋进。10月14日下午,吴兴——云和山海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吴炳芳、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分别讲话。云和县领导李忠伟、孙开用、叶时扬出席,区领导丁芳芳、杨治、傅远超参加会议或陪同考察。

W020211015347317530767.jpg

  吴炳芳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云和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吴兴与云和山海相望、心手相连,自2018年起,吴兴作为团组单位之一对云和县崇头镇栗溪村进行扶贫结对帮扶,近几年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互动频繁,成果越来越丰硕、交往越来越密切、情谊越来越深厚。不久前,双方又签订了吴兴——云和实施新时代山海协作行动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框架协议,目前双方共同打造的崇头镇栗溪村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形象初显。几年来,两地互动紧密,结对成效振奋人心。

  吴炳芳表示,开展山海协作是省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省委交给我们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加快发展的重要路径。下一步,吴兴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湖州市委、丽水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项目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开创两地协作发展新局面。

W020211015347318882805.jpg

  叶伯军代表云和县委县政府和13万云和人民,对吴兴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作为缩小地区差距的“主打拳”,山海协作必须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希望双方找准山海共济、共赢共富的新方位,在产业上互联互通、机制上共建共享、交流上常来常往,全力推动两地大协作、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共绘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新图景。相信在两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吴兴与云和必将相依相促、协力并进,念好新时代“山海经”,走好共同富裕的新赶考路,让山海协作之花越开越美、越开越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云和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赴砂洗城、湖州市新能印花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织里童装城考察。

W020211015347320055934.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