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岁月 感悟红色经典: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吴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来源: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 发布时间: 2021- 10- 15
  • 浏览次数:
  • 【字体:

  错综复杂的谍战情节,平淡朴实的生活场景,演员出神入化的演技……日前,央视频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出品的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重映。主旋律影片热映,迅速在吴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引发了深刻讨论。

  据悉,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于1958年全国首次公映,是新中国第一部讲述党的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的经典影片,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影片源自真实故事,男主角李侠的原形是我党早期杰出革命者李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十多年间,他服从组织安排,来到当时危机四伏的上海,在敌人的眼皮子底下做着最危险的情报工作,担当着党的眼睛和耳朵,为解放战争的最终胜利做出了关键贡献,却在新中国成立前夕,英勇付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

埭溪东林妙西道场卫生院-1.jpg

埭溪、东林、妙西、道场乡卫生院组织观看《永不消逝的电波》

  吴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第一时间走进影院观看了这部经典。当电影男主李侠戴着耳机坐在木桌前,电报机发出点点光亮,他的手忙碌不停,敲出了那句“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全场一片安静,隐约响起抽泣。沈泽阳来自朝阳街道,这是他第一次观看这部老电影。“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是看完这部电影,我深受感动。”沈泽阳说,无数革命烈士牺牲了,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朝阳街道.jpg

朝阳街道组织观看《永不消逝的电波》


环渚街道-12.jpg

环渚街道组织观看《永不消逝的电波》

  “这是我当年看过的黑白电影,今天看到了彩色版本,熟悉而又感动。”来自环渚街道的丁巧生感慨道。“上世纪的经典,如今通过彩色4K修复还原,透过大银幕,我似乎也回到了那个年代。”来自龙泉街道的戴丹说,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幸福的美好家园,感到无比幸运和骄傲。

  “影片中,男主李侠明明有逃生的机会,但是他选择留下,完成自己的任务。正是因为有这无数个‘李侠’的牺牲,才换来了如今幸福生活。”来自朝阳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杨金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区总工会及商务局-2.jpg

区总工会、商务局组织观看《永不消逝的电波》

  时光流传,经典永恒。时隔63年,这部影片再次感动着大家。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继续以无数的革命先烈为榜样,把伟大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美丽祖国、共圆复兴梦想凝聚起强大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