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办法出炉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1- 02- 04
  • 【字体:

  《2021年湖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施办法》近日出炉,明确了市区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满分40分,其中现场专项测试成绩满分30分,体育平时成绩满分10分,计入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总分。
  体育平时成绩由所任体育教师根据学生初中三年平时参加体育课、其他校内体育活动的出勤和表现,结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综合评定。评定原则上分优秀、良好、及格3个等级,评定优秀计10分,良好计9分,及格计8分。对于个别平时表现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特别差的学生,可以评为5分及以下。
  今年体育考试第一次现场专项测试将于4月举行,其中游泳项目在定点游泳馆进行,单独组织、集中测试。第二次和第三次现场专项测试计划安排在5月中旬和下旬进行。
  据介绍,现场专项测试分为三个项目进行。其中,必测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测项目分两类:第一类为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分钟)、掷实心球(2千克)和推铅球(3千克);第二类为立定跳远、跳绳(1分钟)和游泳(50米)。每名考生从选测项目的每一类中分别选择一项,加上必测项目,共三项进行测试。
  每个项目的现场专项测试当年共组织三次。每名考生的每个测试项目最多有两次测试机会,第二次参加测试的选测项目必须与第一次保持一致,不得更换。
  提醒考生,从2022年起,体育考试现场专项测试的组织次数由三次调整为二次。其中仰卧起坐、跳绳和游泳项目,在当次现场测试时,若考生对第一次测试成绩不满意的,可现场申请加测一次,取二次测试中高的成绩作为本项目本次测试的成绩。
  体育考试允许学生申请免考。申请免考的学生,需凭县级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或残疾证等相关证明,向所在学校提出免考申请,填写“免考申请表”,由家长签署申请意见,经学校初审同意,并在校内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区教育局复核,最后由市教育局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核准,方可免考。
  免考学生的成绩怎么算?根据相关政策,免考学生成绩评定分为两类:第一类,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不属于参加体育考试的对象,以全体参考学生现场专项测试的平均成绩计为其现场专项测试成绩;第二类,因伤病不适宜剧烈运动而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对象,每个项目测试成绩按单项满分的60%计,即以6分计为其专项测试成绩。需要注意的是,选测项目不允许申请单项免考,两类选测项目只能一起免考或正常测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