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市场生活物资货足价稳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1- 02- 09
  • 【字体:

  为全面落实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为广大市民及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提供物资保障,近期,市市场保供稳价专班分6个工作组对各区县农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农业生产基地、物流仓储等情况陆续开展走访,重点督查市场供应情况。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下健康码。”2月7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浙北超市红旗路超市入口处看到,有专人负责检查健康码,边上架设的一台红外线测温仪测量每一位进入超市的市民体温,并张贴了提醒市民戴好口罩等宣传内容。市民们也都十分配合,早早地掏出手机,戴好口罩,自觉排队测温。
  随后,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也有专人负责测温、亮码以及检查戴口罩等工作,超市入口正上方贴了醒目的“年货大街”广告牌,中间过道上摆满了糖果、蜜饯、饼干、保健品等各类促销商品,超市内还挂满了红灯笼,其他的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数量充足,年味扑面而来。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浙北农批市场看到几辆货车正在卸蔬菜和水果,在市场内逛了一圈,瓜果蔬菜、肉类水产等摊位上货物充足。根据对全市15家重点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和流通企业的日报监测,目前,我市蔬菜、猪肉、鸡蛋等日库存量分别在850吨、60吨、55吨左右,日均采购量总体大于投放量。
  “各区县持续通过网上年货节等线上线下系列促消费活动营造温馨节日氛围,稳定市场供应。各大商超生活必需品运送物流畅通,均已按要求加大采购量,商品库存将较平时增加35%左右。”市保供稳价专班工作人员表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工作组也向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求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举措,完善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预案,确保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