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交通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 来源: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 发布时间: 2021- 03- 02
  • 【字体:

IMG_1199.jpg

百亩山隧道施工现场

  日前,记者来到百亩山隧道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有序,呈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作为104国道长兴李家巷至湖州施家桥改建工程关键性节点工程之一,该隧道位于施家桥以西,为左右分离式双向六车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我们于年初六就正式复工了,整个项目建设十分顺利。”该项目经理曾维锋告诉记者,目前百亩山隧道已掘进600余米,预计今年9月份全线打通。

IMG_1189.jpg

百亩山隧道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测量放样

  百亩山隧道正是我区交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当下,湖杭高铁、沪苏湖高铁、湖杭高速吴兴段等一大批省市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同心路(吴兴段)、318国道南移、湖山大道南延吴兴段等重点实施项目相继被提上日程,全区交通建设春潮涌动。“今年,我们聚焦‘综合交通枢纽门户城市’目标,以建设‘轨道上的吴兴’为抓手,全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排定全年交通项目160个,计划完成投资48.22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1个,计划完成投资34.03亿,区内交通工程项目149个,计划完成投资14.19亿。

DJI_0490.jpg

湖杭铁路建设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正以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目标,全力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辖区内农村公路,全面提升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根据安排,今年计划完成57个项目139.2公里路网新改建任务,7个乡镇农养站,14座桥梁维修改造,1条智慧公交线路,农村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00个,乡镇运输服务站5个,公路服务站7个,乡镇快递集散中心2个,农村物流服务点30个。

  不仅如此,东部新城智慧交通建设管理试点也是我区今年重点推进工作之一。“通过抓好智慧路口、违停抓拍系统、AR高点视频监控、诱导发布系统、智慧斑马线、指挥中心和中心软件应用平台建设,以数字赋能提升交通智治水平,解决当前东部新城交通管理中存在的感知、研判和控制痛点。”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东部新城形成一体化智慧交通网络,使得城市交通得到进一步畅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