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第一课 护航开学季
  • 来源: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 发布时间: 2021- 03- 02
  • 浏览次数:
  • 【字体:

  3月1日下午,月河街道团委联合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司法所走进东风小学教育集团建设路校区开展“法治第一课”普法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浙江泽大(湖州)律师事务所的郑鸣律师为该校六年级学生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法治第一课《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小常识》,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并提高青少年自我约束及自我保护能力。

IMG_7777.JPG

  开学法治第一课

IMG_7752.JPG

  同学们踊跃发言

     活动现场,郑鸣律师从日常生活内容出发,通过知识讲解、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学生尽情享受“法治”盛宴,并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侵害,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升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推动各项法律法规“入脑入心”。

IMG_7756.JPG

  律师通过案例普法

  “今天很荣幸能作为法治第一课的讲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一起学懂弄通相关法律知识,既提升了我自身的宣讲能力和知识储备,又让我对目前该年龄段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情况有一定的了解。”郑鸣律师说道,“我主要从法律的概念、立法目的、分类出发,通过对事例的讲解分析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来扩大了普法的受众面,二来丰富普法形式和内容,从而引导同学们养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更有参与感的法治校园氛围。”

IMG_7717.JPG

  律师讲解法律知识

  “我很喜欢郑老师上的课,在今天的法治课堂上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印象最深的是,老师以课堂互动的方式让我们明白原来压岁钱里也藏着很多法律知识。今后,我会努力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该校602班张童楚瑶同学告诉记者。此外,街道网格员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IMG_7709.JPG

  台下学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