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数字生活地图项目试点落户吴兴 云上再造一座商圈
  • 来源: 来源:湖州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 04- 06
  • 浏览次数:
  • 【字体:

  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省数字生活新服务重点工作——数字生活地图项目落户吴兴区。区商务局称,这是全省首个试点项目,该试点将在东吴银泰城、爱山步行街、衣裳街和状元街等地,打造数字生活地图应用场景。

  今年以来,吴兴力推商贸业数字化改革,创建省数字生活新服务标杆区,同时以数字生活新服务驾驶舱为载体,构建数字商贸新矩阵,其中数字生活地图成为当地发展数字商贸的重点项目之一。区商务局电商科负责人介绍,数字生活地图项目由省商务厅指导,高德地图公司、CityDO集团和湖州联通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推动实体商贸服务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数字生活地图在商圈经营主体与消费者之间架起了一座数字化桥梁,能够形成良性互动。一方面推动了商圈服务智能化水平,促使商圈经营主体转型升级,开拓数字化市场新领域,另一面满足了消费者对城市商圈服务功能的新需求。”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数字生活地图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吴兴在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眼下,吴兴数字生活新服务驾驶舱建设正加快推进,囊括数字商贸、数字文旅、数字健康、数字出行、数字学习和数字政务等多领域建设内容,数字商贸成为“驾驶舱”提升商圈服务能力的硬核。

  据介绍,在推动数字商贸建设的进程中,我区计划对东吴银泰、浙北大厦、爱山广场和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进行精细化3D建模,精准展示各个商圈的业态分布、动销信息等内容。

  借助“驾驶舱”的数字商贸功能模块,当地可实现商气综合监测,逐步推进统一支付码建设,对商圈内消费数据、商场数据、商户数据、商场营业数据等数据进行分析。同时,布设物联网数据采集设备,对商圈内人流量数据、周围车流量数据、停车场流量数据等数据进行分析,实现人气实时掌控。

  “在这一模块中,我们可以通过系统分析,形成商贸消费热力图、店铺消费排行和商家排行榜等报告。根据这些分析结果,针对性地推出提升举措,从而推动商圈服务能力升级。”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