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向党——吴兴区庆祝建党百年大型融媒报道”启动
  • 来源: -
  • 发布时间: 2021- 04- 06
  • 浏览次数:
  •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2日下午,“吾心向党——吴兴区庆祝建党百年大型融媒报道”启动仪式在嘉兴南湖举行。

W020210406317758905891.jpg

W020210406317759458086.jpg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后因遭受法租界巡捕房的袭扰而被迫中断,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举行。在这艘画舫上,“中共一大”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的航船从此扬帆起航。今天,吴兴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来到嘉兴南湖,从会景园码头乘船前往狮子汇渡口,重走“中共一大”代表到南湖开会的路线,在画舫船上聆听“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在革命起航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W020210406317760867102.jpg

  据悉,即日起,吴兴区庆祝建党百年大型融媒报道将正式启动。本次主题报道共分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不忘初心》四大篇章。“融媒体记者将把笔端、镜头对准基层一线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吴兴元素、吴兴故事、吴兴成就。”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区融媒体中心所属《吴兴时讯》报、吴兴新闻网、“爱上吴兴”两微一端、“爱上吴兴”抖音号、浙江新闻吴兴频道、今日头条、微信视频号等全媒体矩阵将根据各自特点精心制作,打造出一大批异彩纷呈的新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