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炳芳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 04- 06
  • 浏览次数:
  • 【字体:

  4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吴炳芳赴八里店镇西山,检查清明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抓实各项措施,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W020210406317740286652.jpg

  吴炳芳重点查看了人员值守、日常巡查、应急设施配备、防火宣传等情况。他指出,清明前后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守好“责任田”,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把各项防御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在“防”上下足功夫,把问题消灭在萌芽。

  吴炳芳强调,要织密“安全网”,确保应防尽防、万无一失。各地各部门要抓好火源管控,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网格管理,坚决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教育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增强群众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成为全民自觉行为,营造群防群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检查中,吴炳芳看望慰问了值班值守的镇村干部和森林消防队员,希望他们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值班值守各项工作,为全区平安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要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全力抓好预防、扑救、救援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