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助力春茶采摘
  • 来源: 来源:湖州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 04- 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市农科中心二支部日前组织开展“八园飘香”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之春茶采摘主题党日暨“三联三送三落实”志愿帮扶活动,走进“生态茶园”,为全市春茶稳产增收赢得开门红贡献“党建”力量。

  在吴兴区道场乡浙江琴忻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茶叶种植基地,志愿者们边采摘边交流,在帮助茶企及时采摘鲜叶的同时,对我市茶产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当前正是春茶采摘的黄金时期,茶叶整体质量好、售价高,如果采摘不及时,农户收入就会受影响。”市农科中心二支部书记钱文春说。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通过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三服务”,全力保证全市春茶采摘的安全、有序进行,促进茶农增收。

  据悉,目前全市茶园面积42.14万亩,2020年产茶1.16万吨,产值52.8亿元,名优茶产量5542吨,产值48.01亿元,亩产值达到1.2532万元,总产值和亩产值两项均位居全省第一,每年采茶工人数超过40万人。今年湖州本地受天气影响,春茶开采较去年有所提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