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
  • 来源: 来源:南太湖号
  • 发布时间: 2021- 04- 09
  • 浏览次数:
  •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各地都掀起了红色教育的热潮。今天,湖州市吴兴区艺术幼儿园组织孩子们开展“敬民族英雄 听红色故事 庆建党百年”的活动。380多名小朋友来到凤凰公园附近开展活动。活动通过邀请老兵爷爷讲红色故事,绘画王伟像、彩绘风筝并放飞,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

  艺术幼儿园园长周燕说,春游可以让孩子们感受春天的美好,开拓视野、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结合红色教育则可以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爱国主义的种子,引领孩子健康成长,长大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今天为孩子们讲故事的陈明容爷爷,是一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陈爷爷1964年12月入伍,1965年10月以铁道兵身份参加援越抗美战争,参战期间因美军燃烧弹造成面部及身体大面积烧伤,至今仍留有伤痕。他的故事,小朋友们听的很入神,感叹陈爷爷的一生戎马。

  在王伟烈士纪念碑前,老师们为大家深情讲述王伟烈士生前的英勇事迹,号召大家要学习王伟这样热爱祖国和人民的精神。随后小朋友们拿出了画纸,把王伟烈士的样貌临摹在纸上也放进了心里。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颇深,纷纷说长大都要做王伟这样的英雄,报效祖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