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吴兴家”家庭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1- 05- 10
  • 浏览次数:
  • 【字体:

  5月8日上午,我区“吴兴家”家庭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副区长金斌斌出席并致辞。省、市、区级最美家庭成员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省妇儿基金会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等参加。

W020210510325693850149.jpg

副区长金斌斌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在幸福家园建设中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的作用,把最美家庭等特色家庭的培育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从工作机制、社会环境等方面给予家庭建设有力支持。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在家庭工作领域的独特优势,以选树典型、宣传“最美”、弘扬优良家风等举措倡导孝老爱亲、诚实守信、互助奉献等传统美德,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榜样的力量深入推进家庭建设,以服务“小家”助推和谐“大家”。

W020210510325695857753.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担当有为,不断深化家庭建设,坚守“家庭”工作的主阵地,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家庭建设,在认知和参与中,增强传承传统美德的内在动力,激发文明建家、和谐建家的主动性,用千家万户的家庭建设成果,助推吴兴美丽家庭建设。

  会议要求,广大家庭要主动参与,崇尚“最美”,要增强使命感,积极参与到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创建活动中来,扛起家庭担当、分享家风家训、展现家庭风采,为全社会的祥和稳定尽一份力、添一份彩,为吴兴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家庭支撑;社会各界要凝聚合力,共同关注和推动家庭建设;高新区、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力量,聚焦家庭建设、推动家庭建设,大力营造家庭建设的浓厚氛围,把家庭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工作结合起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的日常生活之中,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让追求和谐友善、奋斗创造幸福成为新时代的家庭新风尚。

  会后,将全面启动“吴兴家”家庭服务月送幸福、送家教、送服务、送健康、送温暖等“五送”系列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