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礼赞 党建之窗”系列活动走进吴兴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1- 05- 11
  • 浏览次数:
  • 【字体:

  今天下午,由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主办的“百年礼赞·党建之窗”大型系列活动走进我区,来自全国各大党刊的领导嘉宾们实地感受我区特色党建品牌、挖掘红色文脉,并见证启动了我区“初心之旅”红色打卡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帆等参加。

W020210511327587146168.jpg

“初心之旅”红色打卡活动启动

  作为湖州市的中心城区和首府之区,近年来,我区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为契机,以组织创强、队伍创优、全域提升、全面过硬的“双创双全”组织力提升工程为总载体,创新局长驻点工作室、民警副书记、“三缘”功能型党组织等一批有影响力、有标识度的“党建金名片”,积极打响红色联盟、红色物业、红色网格、红色代跑、红色驿站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组合拳”,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W020210511327588014710.jpg

考察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

  此次启动的“初心之旅”红色地标打卡活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通过传承之旅、追忆之旅、振兴之旅、寻迹之旅4条红色路线的打卡,让党员群众发掘身边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也向社会全方位展示红色吴兴、美丽吴兴、发展吴兴。

W020210511327588643730.jpg

考察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打卡红色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初心之旅”红色地标打卡活动作为我区数字化改革的重点应用场景之一,通过创新形式把红色旅游数字化、年轻化。“在打卡范围区间内,点击定位图标将出现打卡窗口,点亮党旗,打卡海报生成。在完成主题线路所有点位打卡后,整条线路将会被点亮。”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介绍说,党员在游览过程中,可通过吴兴区智慧导览系统,线上收听“景点介绍”“革命事迹”和线下“名嘴”讲解导游相结合的方式互动学习,在绿水青山间触摸、感受、体验红色文化。

W020210511327589395331.jpg

考察城图广场党建综合体

  在吴期间,全国各大党刊的领导嘉宾们考察了城图广场党建综合体、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我区城市党建品牌特色成效,充分开展党建经验做法交流。“接下来,吴兴将精耕细作已有形式载体,探索实践更多治理手段,全力拥抱数字化改革,努力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