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推行机构编制责任制管理
  • 来源: 来源:湖州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 05- 11
  • 浏览次数:
  • 【字体:

  吴兴区近日出台机构编制责任标准化检查办法,对全区各单位(含区属国有企业)实行机构编制责任制管理。据了解,这一做法在两区三县属首次。区委编办表示,近年来,吴兴全面深化机构改革,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不断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行机构编制责任制管理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在推行机构编制责任制管理的过程中,吴兴对全区63家单位首次发放了相关告知书,明确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机构编制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和主要责任人,分别签订相关责任承诺书,做到“任前有告知承诺、任中有抽查检查、离任有核查交接”。

  为保障机构编制责任制管理落实到位,当地积极整合各类监督资源,增强全区监督合力。区委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围绕日常监督,联动组织、巡察、审计等部门,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纳入全区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全区干部监督“四季百日”专项行动等相关工作。在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中,当地重点对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用编用职审批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检验和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动问题整改销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