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考免考的同学今天可以网上申请登记啦!
  • 来源: 来源:教育之江
  • 发布时间: 2021- 05- 11
  • 浏览次数:
  • 【字体:

  5月11日起,2021年上半年浙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免考即可网上申请登记,考生可通过网页或手机App办理,并根据设区市要求进行现场确认。快来看具体时间和流程。

网上申请登记

5月11日00:00 — 20日24:00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或手机登录“浙里办”APP→搜索“免考”点击“在线办理”→填写信息并核对无误后提交→下载打印《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免考申请表》。

  考生办理课程免考申请登记前,须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信息网(zk.zjzs.net)查询核对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及课程成绩。如身份证号有误或因有数个身份证号致使合格课程门数不对需更正或合并,考生须填写《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修改信息登记表》,并与相应证明材料一起于5月19日16:30前按要求打包上传,逾期不能办理。专业、姓名及其他信息有误,自行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信息网(zk.zjzs.net)更正,无法自行更正的,联系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更正。

现场提交材料

  网上申请登记递交完成后,考生还须按各设区市教育考试机构网站公告的时间和要求到现场确认机构(教育考试院、考试中心、自考办)提交材料。

  提交的材料包括: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免考申请表、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证明)、毕业证书(肄业生、退学生、结业生学历证明)、该毕业证书国家是否承认学历的证明、本人毕业(肄业、退学、结业)课程成绩表等。部分使用证书课程顶替自学考试专业课程的专业,如商务管理、金融管理等专业,还须提交相应证书课程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审验后返还)。

  了解详细操作流程和提交材料的说明,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2021年上半年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免考办理指南(考生)》。

结果反馈

6月20日后

  省教育考试院对考生免考材料进行审核后,统一将符合免考条件的课程导入考生自考成绩总库。6月20日后,考生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信息网(zk.zjzs.net)可查询到符合免考条件的课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