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浙江5.5万考生参加教师资格面试,考前提醒看过来
  • 来源: 来源:浙江考试
  • 发布时间: 2021- 05- 13
  • 浏览次数:
  • 【字体:

  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将于5月15-16日举行,我省共有5.5万考生参加。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信息详见本人准考证,考生可自行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并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各项要求。还需注意什么?来看考前提醒。

  遵守防疫要求

  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食宿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参加考试前,应避免有违健康及防疫要求的一切活动。在考试过程中,须遵守考试机构及考点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进行健康码核验与体温检测,听从考试机构及考点相关安排。

  所有考生在考前,应仔细阅读《2021年上半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相关栏目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依照《2021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上所列的项目自行筛查,如出现“考生自行填写、主动申报”栏目中所列的有关情况的,应如实填写,并打印1份,在进入考点时主动上交给健康监测人员。未主动提交的,视为考生承诺本人已认真阅读并同意遵守本须知所列明的各项要求,且知悉本人如果瞒报相关信息将要承担的责任及法律后果。

  所有考生均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且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在非考试时段(除面试考场外)应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扎堆聚集。养成勤洗手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手绢、衣袖等遮挡。

  考试注意事项

  考生参加考试,须持《准考证》、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进入考场,缺一不可。考生《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信息与居民身份证上不一致的,不得参加考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考生外的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考生应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达考点候考室。考生截止进入候考室的时间:上午7:45;下午12:30。迟到(上午8:00,下午12:45后)考生不得进入候考室,并视为考生本人弃考。考生赴考应提前预留出足够的时间,以便接受考点相关检查和登记。

  考生可携带必要的教材(仅限于纸质)、文具(如签字笔等)进入候考室。考生携带的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及具有存储功能的各类设备(如手机及各类智能电子设备等),在进入候考室后须关机(并关闭所有功能,如闹铃等)装入指定的专用密封袋,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前禁止启封、使用。考生不得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及具有存储功能的各类设备(如手机及各类智能电子设备等)、各种文字材料(含教材)等进入备考室。

  面试时,试讲须按照“讲课”形式进行,“说课”形式不予给分。面试结束后,考生应向本考场面试考官提交试题清单及备课纸,在得到考官准许后方可离开考场,不得向面试考官询问面试分数和结果。不得将试题清单、备课纸等相关材料带离考场。

  本次面试成绩将于2021年6月中旬公布,考生可通过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ntce.neea.edu.cn)查询,并在“合格证查询”栏目下载、打印《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