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1- 05- 14
  • 浏览次数:
  • 【字体:

W020210514532815252921.jpg

  5月13日上午,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谋划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

  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炳芳讲话,区领导潘永锋、潘帆、厉云燕等出席。 

W020210514532819578109.jpg

  吴炳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人才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明确目标思路,持续精准发力,确保人才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重点要聚力“135”工作思路:“1”就是明确“一个目标”,围绕“保二争一拼优秀”要求,持续提升人才平台能级、做大人才规模总量、加快人才生态优化,为吴兴争当“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排头兵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3”就是把握“三对关系”,要把握好“扩总量”和“优质量”的关系,既确保引才的数量,更关注招引处于人才谱系顶端、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核心人才;要把握好“招人才”和“稳人心”的关系,给人才提供用武之地、搭建事业平台,加强后续服务和配套支持,真正使人才“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住、用得活”;要把握好“政府干”和“企业干”的关系,政府要当好组织者、推动者、促进者和服务者,企业要发挥人才引育的主体作用。“5”就是抓好“五大重点”,进一步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育高质量人才项目、做强高科技企业主体、优化高效能整体生态。

  吴炳芳强调,各单位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落实。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党委会定期听取人才工作专项报告制度,健全人才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政“一把手”要树牢抓“第一资源”意识,亲自指导和推动人才工作。要坚持齐抓共管原则,凝聚最强合力,完善统分结合、各方联动的人才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作配合。要坚持科学督考原则,推动工作落实,按照全年人才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结合实际细化人才工作发展目标和办法,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吴炳芳强调,人才是最大的资源,也是最宝贵的资源。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认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我区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科创新城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就2021年全区人才工作要点及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进行说明。会上,高新区、织里镇、爱山街道、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