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办照不见面 外企“线上”便捷登记
  • 来源: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 发布时间: 2021- 05- 14
  • 浏览次数:
  • 【字体: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形势基本控制,但国际疫情大环境仍不容乐观,给企业注册登记外商投资企业相关业务带来了困难。由于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所需材料涉及境外相关文件,疫情影响下国际邮寄耗时较长,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形势严重,材料文件寄出受阻,使得外资公司业务办理困难重重。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一名外资企业经办人的求助。投资人由于经营需要,决定在吴兴设立一家中外合资公司。按照原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要求,外国自然人股东需持相关身份证件亲临现场由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但受到疫情影响,该股东出入境受限,无法到达登记窗口完成核对登记,而企业登记时间紧急,因此希望得到我区市场监管局的帮助。

  在了解到该企业这一具体情况后,面对外资企业特殊时期的特殊困难,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外方自然人股东无法到现场的问题,提出了远程视频核对的新型身份核对模式,通过与股东视频连线的方式,确认股东身份和材料签字真实性,并将视频文件留存归档,签署材料通过邮寄送达,使企业快速顺利地完成了设立登记。

微信图片_20210514104203.jpg

网上核对信息

  自2020年以来,该局为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吸引外商投资企业入驻吴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陆续推出了多项有力举措,推行外商投资企业“不见面”注册登记服务便是其中之一。该举措鼓励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申请人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多渠道申报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材料,实行“不见面”完成审批。

  此外,为突破时间限制,区市场监管局开启全天候服务通道,对外商投资企业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全天候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按照注册登记法律法规规定,实行“容缺受理”,对投资者申请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需要提交的个别可容缺的材料,经申请人承诺规定时限补齐材料,可以提前核发营业执照。

  数字时代的通信便利也为国际疫情大背景下相关人员难以到现场的难点痛点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该局推行远程身份核对新模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完成人员身份核对工作。不仅如此,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完成后,该局还提供营业执照寄递服务,按企业要求将营业执照邮寄到指定地址。

  2020年初至今,上门办、容缺办、即时办……一系列服务理念和创新举措助力我区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外资注册发展逆势增长,吸引外方注资同比增速创历史新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