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 来源: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 发布时间: 2021- 05- 14
  • 浏览次数: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昨天下午,织里镇妇联、织里镇幸福邻里中心、吴兴区幸福之家养老服务中心、织里镇晟舍儿童之家、残疾人之家联合织里镇晟舍小学在湖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青少年成长学习系列活动之“追忆先烈 探寻党史”。

image.png

参观人员合影留念

  下午1点,晟舍小学的学生们和织里镇残疾人之家的天使学员们在幸福之家社工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革命烈士陵园,通过陵园石阶,迎面看到的是英雄纪念碑,全体学生们肃然起敬,默哀一分钟,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我要像烈士们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晟舍小学四年级学生陶彦青说。

image.png

学生们参观钱壮飞纪念馆

  随后,学生们和天使学员们来到钱壮飞纪念馆参观。据了解,钱壮飞纪念馆由序厅、投身革命、沪杭两年、龙潭潜伏、金陵之夜、红都岁月、长征路上和尾厅8个部分组成。陈列文献、报刊、图片、实物、画作、模型和影视作品等千余件,全面讲述了钱壮飞烈士传奇而跌宕的革命一生。

  “我们希望通过参观烈士陵园活动,让孩子们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了解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而进行可歌可泣的斗争,激发他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织里镇妇联主席姚国琴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