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1- 05- 06
  • 浏览次数:
  • 【字体:

  今天上午,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后,吴兴区迅速召开续会,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强化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区委书记吴炳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领导费屹巍、朱建忠、徐兆辉和金斌斌等参加。

  吴炳芳指出,安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全区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市视频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抓好近期各类安全防范工作。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落实全盘抓总的责任,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规定,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压实行业监管职责,属地单位要充分履行综合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二要狠抓交通安全。道路运输领域安全要切实做好“源头”管理和属地管辖相结合,紧紧围绕“不死人,少拥堵”的原则,重点排摸“两客一危”和各类工程车的运行情况,统筹抓好国道和省、市、县道等各类道路交通安全,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点位,做好保畅通的各项工作。三要强化景区安全。旅游景区各属地单位和区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旅游安全,科学排定方案,做好车流、人流等各类流量管控,尤其是对景区设备设施、食品、旅游新业态、景区周边道路和疫情防控等做好科学研判和安全防范,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四是抓好面上安全管控。各领域和各条线要根据部门职责,全面抓好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防汛和网络诈骗等各类安全防范,紧急信息要严格按照紧急信息报送时限要求报送,不得迟报、瞒报和漏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要对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情况开展1次督查。

  相关区领导针对分管领域,进行了重点工作部署,区级相关部门迅速贯彻,在全区面上开展了各类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