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中心城首家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开园对外服务
  • 来源: 来源:南太湖号
  • 发布时间: 2021- 05- 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5月8日是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为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人道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今天上午,湖州中心城首家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吴兴区飞英街道墙壕里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开园对外服务。

  墙壕里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聚集了农工党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支委会、科技支委会、市中医院支委会、国网湖州供电公司 “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嘉兴银行湖州分行志愿服务队、湖州银行南园支行志愿服务队、湖州东亚医药有限公司、飞英街道晓豸志愿服务队等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力量,在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红十字精神文化传播等领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社区和谐发展贡献了红十字力量。

  “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应急救护、社会心理救援、助老助困以及一些志愿服务活动。普及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让群众就近就能感受到红十字的温暖。”吴兴区飞英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顾莉萍表示。


  顾莉萍介绍说,红十字博爱家园是城乡社区开展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的人道公益项目,是红十字各项业务工作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载体,也是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的重要平台。飞英街道墙壕里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以人道服务的生动实践,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实现社区治理与人道服务的有机统一,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