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行动致敬城市工作者
  • 来源: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 发布时间: 2021- 08- 02
  • 浏览次数:
  • 【字体:

  8月2日上午,由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湖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区分局、湖州市人才集团、湖州星火百货有限公司、湖州市爱飞扬公益事业促进会、湖州浙北大厦超市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九届“ 夏日送清凉”暨“蓝色行动 致敬城市工作者”慰问活动在爱山广场红旗路入口必胜客门口举行。

6G3A5490.JPG

活动现场

6G3A5482.JPG

分发凉茶

  一大早,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爱山女子分队的队员们就到慕韩斋找坐堂老中医配了凉茶药包,煮好后带到现场。看见环卫工人们被晒得大汗淋漓,穿着已经被汗湿透的衣服,队员们赶紧请他们到阴凉的地方歇一歇,并为他们送上的爱心凉茶。环卫工们一边喝着茶一边夸赞,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6G3A5486.JPG

分发凉茶

  现场,还有城管义工亲手制作的美味冰粉与商家们熬制的绿豆汤、解暑柠檬茶,“清凉一夏”小电扇和文明宣传纸巾等。附近区域的高温一线工作者、过往的市民,陆续来到这里取茶解渴。商户和企业公益代表们主动为群众送上防暑用品和问候,叮嘱他们做好防暑工作,注意身体健康。

6G3A5510.JPG

活动现场

  “我是衣裳街的老商户了,这些年看到执法队员们每年夏天都在为大家送清凉,这份坚持和爱心也打动了我们。他们人员有限,我一直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所以今年我们一些商户和企业代表也积极参与进来。我也呼吁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其中,毕竟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大家都出一份力才能增强凝聚力,实现自我服务。”衣裳街俏西施肉夹馍老板娘张馨予说。

  队员们还为饮茶休息的百姓送上文明倡议书、禁毒宣传册等各类普法宣传折页,呼吁大家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这一杯杯“有温度的凉茶”不仅送来了清凉与关爱,更将文明之风送入百姓心中。“本次活动旨在给予维护城市井然有序依旧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们和高温天气里出行的市民朋友们带来清凉服务。与此同时,也是‘四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的一次探索实践,通过‘城警联动’和吸收群众、企业参与送清凉公益活动以此来激发广大基层群众的自治活力,切实让群众成为基层自治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爱山中队指导员张宇亮表示。

6G3A5521.JPG

分发防暑用品

  “今年是我们发起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的第九个年头了,这已经成为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爱山中队服务百姓的金字招牌,一直以来广受百姓们的好评。”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爱山中队指导员张宇亮说,今年我们以发起人的身份发动了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业务科和数字城管中心的队员们、交警、派出所、城投、星火和浙北等企业、商家、公益组织等共同加入我们送清凉的队伍,希望通过多方共同参与,不断丰富内容,进一步强化‘送清凉’的品牌效应,从单一到多元链条式发展,更广泛更深远地延续为民服务的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地点分为主次场点,主场在爱山广场红旗路入口,分场在星火百货北门口和浙北超市东南门口。时间从8月2日一直延续到8月底,每个工作日的下午3点到4点,爱山女子分队及各位公益志愿者们将持续在高温天里为百姓送上这一缕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