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旭强:坚守在疫苗接种点的“钢铁战士”
  • 来源: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 发布时间: 2021- 08- 03
  • 浏览次数:
  • 【字体:

  “不要插队,一个一个来,每个人都会轮到。”“车子靠边停,车上的人赶紧下来。”“打第一针的需要建档,不会的让身边的工作人员帮忙操作一下······”8月2日下午2点多,在织里镇云村村委会疫苗接种点门口,左右各一条长队都已整齐排好。织里镇利济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吴旭强沙哑着声音在现场维持秩序。

  吴旭强是这个疫苗接种点的负责人,从上个月26日开始,他像个“钢铁战士”一样,每天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9点半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由于天气炎热,他的额头上布满汗珠,衣服湿得一块一块。“要是早两天的话,我们交流会比较困难,我只能啊几声,说什么你估计都听不懂的。”吴旭强略开玩笑地说道,连续工作让他的嗓子都已经喊哑了。

0F4A6402.JPG

吴旭强(右一)帮助群众建档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繁忙而琐碎,吴旭强在现场跑前跑后,一刻不得停歇:接听群众打来的咨询电话;引导现场群众有序排队,叮嘱他们戴好口罩;安抚群众等待的焦急情绪……“最忙的时候,一天接种近2000名群众,累到不想说话。”吴旭强说,医护人员更辛苦,放弃午休时间,减少喝水上厕所的频次,只为节省时间,提高接种效率。

  在疫苗接种点的这段时间,有一件事让吴旭强印象深刻。当天下午,一位60多岁的阿姨前来接种新冠疫苗,阿姨是安徽人,在织里工作。由于讲话有口音,讲的许多东西吴旭强听不懂。再加上阿姨顾虑比较多,一直在问问题。吴旭强一边认真地听她说,一边耐心地和她解释。“那天差不多和她说了一个小时,她才安心打了针。”吴旭强说。

0F4A6408.JPG

市民排队打疫苗

  正是有了吴旭强和他的同事们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疫苗接种工作才能顺利进行。“这个接种点设备设施齐全,热了能吹上空调,渴了有水喝,还有西瓜吃,接种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咨询医生护士和志愿者,太贴心了。”正在接种的市民王新才说。据悉,织里镇每个接种点都会通过提供温馨的服务完善硬件设施、创新宣传引导等举措,让群众接种疫苗舒心有序。

  “接种疫苗是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之一。为市民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这既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使命。”吴旭强说,多亏大家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才能这么顺利。据了解,截至目前,织里镇已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20万剂次,第二针接种近12万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