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330502/2022-01684 发文时间: 2022-04-05 09:0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吴兴区人民政府
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W020220405324607472499.jpg

  4月4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赵如浪在会上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吸取教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高服务效能,以一流作风树一流形象,以一流效能创一流业绩,为建设新时期美好吴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主持。王树、丁芳芳、杨治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人武部部长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区分会场和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分会场。

W020220405324608659727.jpg

  赵如浪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既是迅速贯彻上级精神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要求,更是抓常抓细干部日常监督的务实举措,全区领导干部要自觉明底线、知敬畏,不做“违纪事”、不当“两面人”,更好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敲响廉政警钟,从灵魂深处想清楚、弄明白,牢牢把握好清正廉洁这个“1”。

  赵如浪强调,要切实抓好重点关键,聚焦四类群体,紧盯四大领域,关注四种情形,以系统施治的理念和方法,发挥三大主体作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扛起主力担当。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牢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压力传导到末梢;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作用。组织纪检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教育提醒之功做在平时;同时,要坚持有反映就认真分析、有线索就及时核查、有违规违纪就严肃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党外监督要切实落到实处。用好数字化改革手段,扎实构建党外监督体系,实现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贯通,确保各类监督线索自动比对、综合分析,更好彰显党外监督效能。

  赵如浪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筑牢廉政防线,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永葆忠诚本色,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锤炼,时时刻刻用“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标准要求自己、塑造自己,以报恩之心对待组织、以平常之心对待官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敢亮剑、矛盾困难面前敢挑担、失败错误面前敢担责、歪风邪气面前敢斗争。要大兴实干之风,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促发展的好事实事,在监督下依法、秉公、廉洁用权,把岗位当作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把个人事业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要守好廉洁堤坝,做到慎始慎初、慎独慎微、慎交慎处,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时刻用警觉的眼光审视各种诱惑,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

W020220405324609027927.jpg

  会议通报了中央和省市区违纪违法案例查处情况。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州清廉馆;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还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