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吴兴精彩为全市添彩 ——访吴兴区委书记赵如浪
  • 来源: 来源:湖州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 06- 27
  • 浏览次数:
  • 【字体:

今天,《湖州日报》头版报道

《以吴兴精彩为全市添彩——访吴兴区委书记赵如浪》

  实干争先、首看主城担当。6月24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召开后,吴兴迅速行动。当天下午,吴兴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专题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及湖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省域统筹谋划和市域狠抓落实的动员大会、誓师大会、鼓劲大会。”吴兴区委书记赵如浪表示,准确把握两者的联系和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建设新时期美好吴兴的现实发展需要,我们必须联系起来认真学习、贯通起来深刻理解、统筹起来深入落实,在学习贯彻中抓好各项工作、展现吴兴担当。

  “我们将始终树牢首位标准,敢于和最强者比,主动跟最好的赛,以主题实践激扬的澎湃力量立足全局谋一域,加快建设湖州副中心、吴兴新中心,打造欣欣向荣的新青年城市,让崛起的吴兴东部新城成为‘美丽中国’的最美呈现。”赵如浪说,吴兴作为主城区,将在省市大场景中调整优化小目标、找准自身小切口,锚定主题实践中“6+3”跑道赛道、对标“6633”的部署要求,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在推进主题实践中实干当先、奋勇争先,以吴兴精彩为全市添彩。

  市区一体、奔跑赶超。今年,吴兴在深化推进“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和“三聚三保三落实”攻坚行动过程中,提出了要力争五年内核心经济指标翻一番,再造一个新吴兴的新目标。同时,围绕“六个新湖州”,不断持续提升发展、创新、共富、治理、状态“五个首位度”,努力抢占区域竞争“C位”。

  赵如浪介绍,为了进一步释放发展动能,吴兴将加快推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和“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从试点走向示范,迭代网格智治体系,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示范样本;聚力绿色低碳共富改革,集群建设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打响“优学吴兴”“智慧养老”等品牌,推动新老居民融合发展,打造城市版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持续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加快推进农村“三地”、“大综合一站式”政务服务等改革,打造更多实用好用管用的最佳应用,为全市先行探路提供更多原创经验。

  “吴兴区四套班子干部一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牢固树立‘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的理念,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和辖区新老居民,共同推动主题实践各项工作有效承接、无缝衔接,在多目标统筹中实现全方位提升,激励党员干部比最美作风、企业家比最美精神、群众比最美风貌,让争当‘最美’成为新时尚。”赵如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