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基本医保“同城通办”星级服务示范点评审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2- 06- 27
  • 浏览次数:
  • 【字体:

W020220627313982881489.jpg

  6月25日,我区召开基本医保“同城通办”星级服务示范点评审会暨业务培训会,贯彻落实全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基本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基层经办管理服务体系,提高医疗保障管理精细化程度、便民服务水平和基层业务经办能力。副区长金斌斌出席并讲话,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W020220627313984252350.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吴兴医保工作一直围绕“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把基层经办服务的“触角”延伸到老百姓“家门口”,品牌特色有了一定知名度,基层经办服务能力得到了国家、省和市医保局的高度认可。

  会议强调,星级服务示范点建设是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日益满足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需求的重要手段,更是展示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具体落脚点。区委、区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我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根,真正服务于百姓,高新区、各乡镇街道以及有关部门要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会议要求,星级服务要设定目标人群全覆盖,要在各自已评审建立星级示范点基础上深挖潜力、以点带面,争取在三年时间内将所有村社打造成星级示范点;星级服务要善于精益求精,要在村社医保服务示范点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及时发现和总结出现的问题,反馈给医保部门,并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星级示范要打造样板工程,进一步改造升级,提高服务标准,积极向上对接,让杨溇村成为全区示范点创建的标杆和灯塔;星级示范建设要精心实施,区医保局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精心指导,要制定更为严格的创建标准,高新区、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把牢示范点创建要求,要精心培育、精准施策、精诚协作,切实让每个村社医保窗口成为服务群众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会议第一阶段,各单位汇报了星级示范点创建情况;举行了颁奖仪式。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业务培训会。

W0202206273139854410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