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太湖溇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条例》颁布实施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吴举行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2- 06- 28
  • 浏览次数:
  • 【字体:

W020220628350069319584.jpg

活动现场

  6月27日上午,《湖州市太湖溇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条例》颁布实施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区织里镇义皋村举行。市领导孙贤龙、胡国荣、夏坚定,区领导王树、朱建忠、陆安华等参加。

W020220628350070833025.jpg

副市长夏坚定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条例》有关情况;吴兴区相关负责人就学习贯彻《条例》作了表态发言;溇港“河长”代表宣读了学习贯彻《条例》倡议书;与会领导为溇港沿线村书记代表赠送了《条例》单行本,为巾帼护水队、“河小青”护水队、志愿巡逻队、护水公益联盟4支队伍授旗。

W020220628350072422404.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宣布启动

  溇港是太湖流域特有的古代水利工程,是湖州先民变涂泥为沃土的独特创造,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目前,吴兴区(含南太湖新区)境内现有 31 条溇港,其中21 条直接通往太湖,是太湖流域溇港系统发端最早和唯一完整留存的地区。自今年6月20日起正式实施的《条例》,是太湖溇港遗产保护的首部地方性法规,为保护、传承、利用好太湖溇港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下一步,区人大将做好《条例》的宣贯监督,督促用好用活溇港文化遗产,助力太湖溇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